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动态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到了雪域高原上的非公经济组织中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工商局非公党建联系点拉萨圣洁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7月16日10: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拉萨市工商局按照国家工商总局和自治区工商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把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主动指导所辖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开展活动。在活动开展中,拉萨圣洁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拉萨圣洁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按照拉萨市工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的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议,及时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担任组长,支部班子为成员,制定具体措施,精心策划、组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方面传达贯彻自治区、拉萨市党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另一方面结合企业实际,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企业化”。

(二)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拉萨圣洁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利用职工业余时间,采取多种灵活形式,激发广大党员职工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效率。一是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集中学习拉萨市工商局提供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100问》、《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共开展集中学习5次。同时,要求党员职工认真自学,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整改。二是召开专题研讨会。先后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当人民好公仆”等主题,深入开展专题讨论活动。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学习历史先贤、革命先辈和时代先锋活动。三是观看视听资料。组织党员职工观看了《建党伟业》、《焦裕禄》、《孔繁森》等党员教育专题片,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

(三)广开言路,征求多方意见建议。拉萨圣洁商贸有限公司党组织班子成员,深入职工群众中听取意见,收集职工群众对党支部、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解决措施办法的意见建议,同时征求非党员出资人的意见。这些建议,十分有利于今后服务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还参加了拉萨市工商局召开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转变服务方式座谈会。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与政府经济发展监管部门的党组织,上下联动,相互帮助,互促“双赢”。

(四)坚持从严标准,丰富活动载体。拉萨圣洁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建立有方案、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四个同步”的推进机制,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去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公司党支部还自行组织开展了“亮身份,比奉献”、“隐形党员主动亮出身份”、“献爱心、无偿献血”等活动。

从总体情况看,该公司党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企业负责人带头。企业负责人充分履行活动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活动、带头受教育、带头查摆问题,同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给其他党员树立了标杆。二是思想发动深入。按照各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统一部署,认真安排,迅速行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职工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性和热情。三是学习教育扎实。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交流发言及个人自学等灵活形式,确保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听取意见广泛。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广泛听取党员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展现了开门教育、敢于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和诚意。五是边学边改,行动迅速。每位党员职工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强化政风肃纪,让群众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六是活动载体丰富。通过开展“党员欢迎、群众满意”的小型、分散、业余活动,使广大党员职工的爱岗敬业、工作热情、凝聚力、向心力得到有效增强。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