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动态

国家工商总局推进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成员单位到各地调研检查和指导非公党建工作及非公经济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7月16日10: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4年工作要点》和《工商总局关于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全系统非公党建工作的调研、检查和指导,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力量,共同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确保非公经济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近期,总局推进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成员单位组成8个调研组,在6-9月份期间,陆续到20多个省(区、市)调研非公党建工作。总局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选取1-3个省(区、市),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带队,在落实各自相关业务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适时安排时间调研所在地工商机关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情况,实地了解辖区内非公经济组织特别是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专业市场党建工作情况,了解非公经济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调研内容主要包括:一是了解所在地工商机关贯彻落实2013年全国工商系统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即太原会议精神的情况,重点调研在推进“两个覆盖”、党建体制机制、党组织组建方式、党组织开展活动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创新经验。二是了解所在地工商机关在地方党委统一领导下,贯彻落实总局要求,参与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广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情况,了解非公经济组织特别是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专业市场党组织和党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推动改革发展和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典型事例,以及取得的成效。三是听取所在地工商机关党员干部以及非公经济组织出资人、党组织负责人、党员、职工对非公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拟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基层工商所以及非公经济组织特别是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专业市场等形式开展。调研工作结束后,各调研组需提交调研报告,提出加强和改进非公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目前,个体司(非公党建工作办公室)、市场司、中个协、中国工商报、工商出版社等成员单位已经开始行动,陆续深入有关省(区、市)进行调研,并通过举办非公党建工作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共同为推进全国工商系统非公党建工作作出贡献。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