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中央巡回督导组听取湖北省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2014年07月10日14:36  来源:湖北日报

  昨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周声涛一行在汉听取了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对我省对照兰考标杆,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近期以来,省委根据中央总体部署,督导指导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坚持“认真、严格、深刻、实效”,贯彻落实中央巡回督导组反馈意见,扎实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是对照兰考标杆,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了省委常委联系点县(市、区)和市(州)“四大家”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发挥红安标杆和省委常委联系点的示范作用,对县(市、区)领导班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严格把关,加强督导指导,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目前,省委常委联系点县(市、区)党委班子、市(州)党委班子及市(州)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已经全部召开,截至7月9日,已有32个县(市、区)召开了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周声涛指出,中央要求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将教育实践活动推向高潮。湖北着力抓好县(市、区)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联系点县(市、区)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得到位,已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基本上是高质量的。下一个阶段,继续把尚未开的县(市、区)以及街道乡镇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回应群众关切,认认真真做好整改落实。对指导全覆盖、督导全覆盖等行之有效的做法,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不能存在顾虑,整改必须抓落实,上下联动,共性问题专项整治,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希望进一步把握节奏,抓住县(市、区)领导班子这个重点,及时跟进,保证质量。

  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沈红光指出,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党内严肃的政治生活,越认真就越有效果。要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督导,促使各地按照要求,将整改抓好抓实抓深,让老百姓真正看到实效。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尹汉宁主持汇报会议。(记者别鸣、通讯员杨光金)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