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王金山:既要开好会议 更要兑现承诺 全面抓好正风肃纪专项整治

 

2014年07月09日14:44  来源:海南日报

7月7日至8日,五指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王金山全程参加并指导。记者 张茂 摄

7月7日至8日,五指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王金山全程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给予指导。

会前,王金山认真审阅了五指山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材料,并提出修改意见。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自始至终贯彻整风精神,体现“三严三实”要求,严肃、认真、实在、有质量、效果好。王金山强调,既要开好民主生活会,更要兑现承诺,全面抓好正风肃纪等各项专项整治;既要立改立行,更要建立机制,努力实现活动成果常态化;既要抓好活动也要做好工作,努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

“政绩观上有偏差,想问题办事情受GDP思想牵制较多。对工作研究部署多、跟踪落实少。”会上,市委书记宋少华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开展对照检查,从原汁原味征求的312条意见中梳理出6个方面19个问题,其中“四风”方面13个主要问题。

“班子的问题,也是每个常委的问题。在对照检查阶段,我们反复修改检查15次,每修改一次对问题的认识就更深一步。”会后,五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楚蝶说。

在开展自我批评时,五指山市委书记宋少华、市长陈振聪带头揭短亮丑,对存在“四风”问题进行深刻的查摆和剖析。

“我对五指山发展的谋划深度不够,对特色旅游、农民增收、水源保护考虑不够,民族特色不突出。”宋少华率先进行个人对照检查。

“我工作不大胆,不敢于担当。对车辆使用和办公室装修上对自己要求不严格。”陈振聪对自身缺点进行深刻剖析。

10名常委发自内心地把自己的问题亮出来,做到了对准号、像自己、有深度。在批评环节,大家直奔主题,讲问题不绕弯子,有缺点就往明处说、有看法就往透里点,一天半时间里,相互提出200多条批评意见。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