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生命为信念燃烧

追记嘉禾“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优秀共产党员”李勇雄

2014年06月20日15:10  来源:湖南日报

近日,嘉禾县委决定,追授李勇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向他学习。

李勇雄生前任嘉禾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17督导组组长、县广播电视台主任科员。由于长期带病工作,健康恶化,于今年4月20日凌晨不幸去世,终年56岁。

李勇雄去世的噩耗传出后,在他驻村工作过的村子,很多村民赶来看他最后一眼。村民们说,搭帮李勇雄,他们住上了安居房、走上了畅通路、喝上了安全水。李勇雄出殡那天,众多干部群众自发来送最后一程,队伍排了1公里多长。

“把自己当成村里人,

事情才会搞得好”

追寻李勇雄走过的足迹,翻开他厚重的档案,满眼是红红的奖励证书。他参加工作38年,先后9次荣立三等功,14次受县政府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领导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

得知李勇雄去世的噩耗,袁家镇汪村村支书肖化普说:“他去世前几天,我们还在一起商量旧村改造的事,没想到……”说着,眼泪夺眶而出。

去年3月,李勇雄担任袁家镇汪村结对共建党建指导员。经调研,李勇雄提出“用3年时间进行旧村改造,让村民过上幸福生活”。很快,村里将每家每户的旧宅、牛栏、杂房等信息记录造册,旧村改造随即全面铺开。

汪村的一系列“动作”引发各界关注。今年3月,县委书记赵宇到汪村调研时说:“旧村改造就要这样搞才能行得通。”

在嘉禾,许多人称李勇雄为“队长”,这是因为他多年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

李勇雄驻村,有很多故事在村民中广为流传。袁家镇麻冲村南岭自然村有口“结对井”,那是2010年4月,李勇雄在走访群众时,有村民抱怨说:“村里没有一口像样的水井,三天不下雨就干涸,一下大雨就浑浊。”

一直强调“驻村就要把自己当成村里人,事情才会搞得好”的李勇雄,一边安慰村民,一边多方筹资12万元,并联系打井施工队,不到2个月,就加深、加宽了一口水井,解决了村民“吃水难”问题,村民把这口井取名为“结对井”。

李勇雄驻村喜欢挑“条件差”、“问题多”的村。2006年1月,他主动找到组织,提出要担任县委驻肖家镇滑洛村工作队队长。当时,滑洛村因煤炭沉陷治理资金补偿不到位,村民集体上访、越级上访接连不断。驻村后,李勇雄广泛走访群众,了解到症结是“征地补偿款迟迟没兑现”。通过多方争取,最终将补偿款发到了群众手中。同时,他为村里多方筹资47万元,修建了2.3公里水泥路;开发黄花水工业园,引进了6家企业。

“李勇雄连续3年驻了3个基础工作薄弱村,把这些村都搞成了先进村,大家争着要他去驻点。”嘉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长清对失去李勇雄这么一位好干部,十分痛惜。

先后驻村工作9年,李勇雄共筹资300余万元,引进项目10多个,每年调解纠纷30余起。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