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

基层党员的一天

“有求必应”王尚忠:村民们的事没有小事

2014年06月16日15: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王尚忠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看新闻和看村里的资料。通润村位于石嘴山平罗县黄渠桥镇最北端,西靠惠农渠,北与惠农区接壤,东和渠中村相连,南与红光村相接,耕地面积7970亩,总人口1834人,是平罗县远近闻名的致富村、文明村。(阎梦婕)

“多亏了王书记,我们老两口才能从以前的土房子里搬出来。以前的房子眼看着就快要倒了,每天住的胆战心惊,现在可好了,再不用怕了。”83岁的刘正祥看着自家宽敞的砖房,激动的告诉记者。今年5月,石嘴山市通润村的13户病残、孤寡老人免费住进了亲情园,而这只是通润村书记王尚忠今年为村民们做的实事之一。“我们村近几年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新砖房,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了,但是村里还是有一部分残疾者和孤寡老人住在土坯危房里。所以今年我们经过多方协调,投入资金15万元,在原王家园小学建设了亲情园,希望所有的村民都能过上好日子。”王尚忠说。(阎梦婕)

近几年,村里发展了很多家企业,解决了全村400多人的就业问题。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打上工,三四万的年收入,一点都不比城里赚的钱少。加上自己田里的收入,一家的收入过十万都不是问题。 “以前村里年轻人都跑到外面去打工,现在企业就开到了村门口,很多出去的人又回来,所以企业需要什么我们村里都会尽可能的解决。” 王尚忠告诉记者。(阎梦婕)

通润村的鱼池吸引了很多人来钓鱼,这又给村里带来了一笔收入。(阎梦婕)

近几日,是庄稼生虫的高峰期,为了防治蚜虫,王尚忠把各队大队长招来开了个紧急会议,让大家随时注意庄稼的情况。(阎梦婕)

因为发药的问题,大队长与王尚忠有了不同意见,王尚忠正在耐心给队长解释。(阎梦婕)

各大队的大队长领取除虫剂。(阎梦婕)

王尚忠正在做调节工作,由于村里的人多,调节矛盾是王书记每天必做的功课。“半夜里爬起来去调节矛盾是常有的事情,但是也没有办法,村民都信服我说的话,这个工作我不做谁做?对于我来说,村民们再小的事也是事。” 王尚忠说。(阎梦婕)

“不善言辞,能干实事。”村民们给他们的王书记这样的评价。近几年,在王书记的带领下,村民的人均收入由2000年的3000多元发展到现如今的11000元。(阎梦婕)

王尚忠正在查看地里西红柿的长势。通润村有得天独厚的国道优势和蔬菜种植优势,极适合发展蔬菜深加工产业。(阎梦婕)

通润村畜牧业目前以养殖猪、牛、羊为主,猪存栏490头,牛存栏350头,羊存栏4200只,驴存栏360头。(阎梦婕)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王尚忠马上回到自己的田里进行劳作。王尚忠自家种了60亩地,由于肩负着书记的工作,他只能每天早起晚睡来完成自家的工作。(阎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