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黑龙江省佳木斯工商局以“四个服务”推进非公企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6月16日10: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国家工商总局和黑龙江省工商局的指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领导下,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工商局根据上级精神,以加强企业党建、促进企业发展为根本,本着企业需要、党员欢迎、职工赞成的原则,积极引导非公企业扎实开展以“四个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党支部和企业经营班子的工作作风问题,以及职工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为实现非公企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服务于企业先进文化建设,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各级非公企业党组织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之中,积极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党组织和党员率先带头,影响和校正职工群众人生价值取向,提升社会道德水平。浪涛沙、金水华庭、鼎特大酒店等20余个党组织分别在各自企业电子大屏幕上打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标语,营造活动开展的舆论氛围。广洲陶瓷党组织积极融入群众中,在企业开展工作总结及联欢会,做到与职工同乐。二十三粮店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员工行为准则,浩盈地产、林顿酒店等党组织利用清明假期开展扫墓活动。通过核心价值观的普及推广,助推了非公企业文化品牌的形成,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非公企业大众化和普及化。这就是非公企业对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的关注之点,与党政机关有所区别。

二、服务于企业生产经营,推进企业发展与深化党建工作互促共融。各级党组织为企业发展服务转作风,集中整治办实事,综合治理出实招,建章立制求实效,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的工作,加强党组织建设。先后开展了 “我为发展献计献策”、“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创建”和“党员科技攻关”等系列活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目标同向、同频共振、互促共进。田源种子联合党支部着眼于备耕生产,积极钻研种子识别规律,创造了快速识别真假种子的“三步工作法”,并及时传授给农民,为农民有效降低风险、维护自身权益提供了方便。广洲陶瓷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魏守琦根据市场对陶瓷工艺的需要,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充分利用先进的陶瓷、理石水刀自动化切割技术,创新工艺、开发新品种,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科学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激发创新创业的活力,共设党员责任区40余个、党员先锋岗100余个、为企业生产经营提出并被采纳的合理化建议达200余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强化了非公企业党员的责任意识。

三、服务于企业职工的利益,提升企业党员和职工的主体地位。各级非公企业党组织把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实际的问题,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主动关心、热忱服务党员和职工群众。华瑞食品公限公司党支部针对2名职工家属长年重病卧床、生活拮据的实际情况,及时成立了生活救济基金,每名员工每月捐出10元钱、同时公司提供了部分资助,目前这2名职工家庭已得到该基金救助近万元,较好地解决了生活困难的问题。党组织还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职工群众中了解他们的困难,并积极向上级反映,申请得米、面、油以及救济资金。

四、服务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帮助企业树立诚实、守信、友善的良好形象。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引导企业诚实守信、合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类服务活动,树立企业良好形象。为了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农民备耕生产的顺利进行,有10余个党组织引导其所在的农资企业公布了《农资经营承诺书》,向社会公开承诺不生产销售假、劣农资。沃尔德有限公司在全国各地有服务站点400余个,为了进一步树立企业形象,提出了 “沃野千里,德行天下”的经营理念。凯乐集团党委为了强化企业自身农药的生产质量,在全市聘请了30多位农药质量监督员。凯华集团党委骋请专家分赴不同的汽车销售网点开展企业职业道德专题讲座,受训职工达470多人次。非公党组织倡导企业主动回报社会、反哺社会,引导企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