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厦门市工商局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加大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工作力度

2014年06月16日10: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大抓基层,夯实党执政的基础,这是目前正在深入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的题中应有之义。在国家工商总局和福建省工商局的指导下,在厦门市委的领导下,厦门市工商局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方面积极指导已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开展好活动,另一方面又抓紧新组建党组织,为开展活动创造条件。

最近,厦门市中闽百汇商业有限公司嘉禾分公司党支部正式成立,这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成果,也是厦门市工商系统组建的“首家”外资企业非公党组织,工商部门主动抓非公企业党建的又一体现,形成了区域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一张新的“名片”。

厦门市中闽百汇商业有限公司嘉禾分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29日,是中闽百汇零售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同时该公司也是一家外资企业。为使该公司及时建立党的组织,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厦门市工商局、湖里区工商分局和江头工商所党支部及所领导,多次深入到该公司内部进行走访了解,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多次沟通。工商所党支部在认真摸清公司的党员数量、征得公司领导认可的基础上,积极协助公司抓好党支部的组建筹备工作。工商所党支部书记郑太钦同志带领有关人员,多次到辖区江头街道党工委进行联系与协调,得到了当地组织部门的大力支持。湖里区工商局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办公室也给予了积极有力的工作指导。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使得“厦门市中闽百汇商业有限公司嘉禾分公司党支部”在较短的时间里成立了。

厦门市中闽百汇商业有限公司嘉禾分公司党支部的成立,有效地拓展了厦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的内涵,进一步体现了工商职能作用的发挥。厦门市工商局的有关负责同志说: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工商部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拿出举措,就会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在推进厦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上达到良好效果,也会为工商部门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新征程上赋予新的内涵,更为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活力、新的发展。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