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安徽铜陵狮子山区:专项整治用权用地用钱“公权运行”不规范

2014年05月27日13: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安徽铜陵狮子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五整五建”专项行动的指导方案》文件精神,以整治行政权力暗箱操作为重点,着力解决用权用地用钱不规范的问题,构建公权阳光运行长效机制。

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整治行政用权不规范问题。严肃查处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不规范行为,纠正政府权力部门化、部门权力个人化、个人权力商品化现象。抓好区一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解决上级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截留问题,减少审批部门、事项、环节和时间;解决行政服务中心“前店后厂”、“体外循环”问题;全面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性服务收费项目;坚决整治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等行为;坚决查处不依法行政,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吃拿卡要;坚决打击新闻敲诈行为等问题。

严肃查处开发用地协议出让——整治土地管理不规范问题。该区严肃查处开发用地协议出让、土地招标拍卖出让不规范,土地出让和开发使用情况不公开,土地出让金不到位等问题;严禁违反规划、擅自改变用地性质等违规行为;严肃查处非法转让土地、破坏耕地、非法占用土地、非法批准用地、非法侵占挪用征地补偿费等行为;坚决查处协议出让矿产资源中的腐败行为;严肃查处党政干部违法买卖土地、违法违规建房、违规出租或出售自建房和以其他形式违法违规建房谋取私利的行为;坚决纠正党政干部违反规定多占住房、买卖经济适用房或租赁保障性住房;严肃查处党政干部违反规定建设或出租、出售“小产权房”等问题。

严肃查处专项资金分配管理不规范——整治财政资金管理不善问题。该区严肃查处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截留、挪用项目资金等问题;严肃查处专项资金分配管理不规范,分配制度不健全问题;严肃查处违反规定使用、骗取财政资金的问题;严肃查处私设账外账、小金库、公款私用、随意花钱等各种违法违纪问题;坚决纠正国库集中支付管理不到位,财政资金安排不合规、审核把关不严格、资金下达迟缓问题;坚决纠正预算编制不完整、不细化,预算执行中不符合财经制度规定等问题。

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制度——健全落实公权阳光运行规定。重点包括建立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制度,推行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健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行使监督制度,完善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制度规定,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建立完善土地管理制度,健全落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工作意见、经营性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办法、经营性用地出让制度等规定。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全口径预决算管理,落实财政性建设资金使用绩效考核评价制度、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意见,建立健全重大项目稽察和政府投资项目后评价制度等,通过 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制度,健全落实公权阳光运行规定 。

(安徽省铜陵市狮子山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仇春川)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