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北京市工商局深入非公企业调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召开全市工商系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4年05月22日16: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月3日,北京市工商局派出调研组与朝阳工商分局和辖区工商所一同走访了和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公司党委副书记田毅、品牌与业务管理部副经理赵长城接待来访。田毅副书记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并就在非公企业中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有效地开展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君集团成立于2011年6月,前身为北京和君咨询有限公司。在地方党委和各级工商部门的支持下,企业于2013年5月成立了公司党委。一年来,党委积极发展党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建立健全组织各项制度,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党建工作开展富有成效。目前,党委共有党员260余名,党支部5个。根据上级的要求,公司党委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北京市工商局调研组对公司非公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公司党委成立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公司党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结合的探索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同时表示,北京工商部门将结合职能对公司的发展和党建工作给予积极支持。

4月9日,北京市工商局、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召开工作会,部署2014年全市工商系统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异讲话。市工商局非公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工商分局主管领导、各区县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异副局长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工商系统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认真贯彻国家工商总局太原会议精神,紧紧抓住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个难得的机遇,推动北京市工商系统非公党建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并就2014年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建立健全非公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在国家工商总局、市委和市委社工委的领导和指导下,深入贯彻市工商局党组文件精神,建立健全分局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市协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的职责,建立健全协会非公党建工作机制,建立有效的组织领导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全面推进非公党建工作。

二、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扩大非公企业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面。要以推进非公企业特别是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专业市场党建工作为重点,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因地制宜、因企制宜,抓紧建立党的组织,积极开展党的活动,进一步消除覆盖盲点和空白点。尤其要注意在非公组织比较集中的开发区、工业园区、商务楼宇、专业市场中建立党组织。对没有党员的企业,可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以及建立工青妇群众组织等方式,积极开展党的工作。要普遍开展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专业市场建立党组织的集中组建活动。认真抓好依托私个协会、依托专业市场、依托私个协会所属行业组织建立党组织的工作,着力把个体工商户中的党员和流动党员组织管理起来。

三、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制定党建工作计划,适时召开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党务工作会、党建研讨会、联系群众座谈会,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或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观摩会等,推动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指导开展好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做到哪里有企业发展需要、有急难险重任务、有职工群众关切,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已建立党组织的要全面开展党员“亮身份、讲诚信、作表率”、“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结对帮困等活动,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

五、突出典型,抓好宣传,营造非公党建良好氛围。要加强联系点建设,培育先进典型,以典型推动,以典型引路。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好经验、好做法,要组织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各种宣传手段,如报纸、杂志、广播、电视以及网络、微博等新型传播媒体,及时宣传推广,营造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