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浙江省工商系统非公党建工作部署会在杭州举行

2014年05月22日16: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个体工商户和商品交易市场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浙江省工商系统非公党建工作部署会于近日在杭州举行。会议传达了全国工商系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浙江省“两新”工委书记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2013年度浙江省工商系统非公党建工作,部署了2014年度非公党建工作。浙江省各市民个协会、市场协会秘书长、有关县(市、区)工商局分管副局长、浙江省民个协会联系点秘书长、各市推荐的商品交易市场党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杭州市工商局、绍兴市工商局、安吉县工商局、东阳木雕城市场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浙江省工商局党委书记、局长裘东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冯水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更深刻的认识,更高的定位,增强非公党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一是要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着眼点,进一步认识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性。非公党建不仅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命运,还关系到工商职能的履行。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工商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敢担当、勇负责的精神,抓党建、促发展。二是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为动力,进一步夯实非公党建工作基础。第二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在全省各级基层组织中展开。开展非公党建,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也是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基层和人民群众的有效载体。各地要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行动和成果,真正落实到推动非公经济发展、让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上。三是要以职能转变协会转型为契机,努力实现工商在助推发展中的新作为。在当前体制改革的特殊背景下,特别是全省各级民个协都面临着提升、转型的紧迫任务,以开展非公党建工作为契机,突出民个协 “政治立会”的办会宗旨,是推进民个协会的转型、提高协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能力有效途径。

会议强调,今年浙江省工商系统个体工商户和商品交易市场党建工作的重点主要是四项:一是要主动把握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要主动融入,体现特色,注重实效,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个体工商户和商品交易市场党员经营户思想受教育,发展得实惠,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得提升。二是要紧紧围绕“五水共治”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组织开展“五水共治——从我做起、向我看齐”主题活动。实施党员带头践行“五水共治”亮承诺行动。要以“五水共治,青春先行”提升青春党建工作。三是要全面开展市场党建标准化和先锋指数考评工作。去年,市场党建工作标准化和先锋指数考评工作已在全省推广实施,今年要在巩固提升、全面开展上下功夫。抓总结,把已有的成果巩固好;抓扩面,把既定的工作部署落实好;抓示范,把考评结果应用好。四是要进一步夯实个体工商户和商品交易市场党建工作的基础。进一步强化思想基础,进一步加强动态管理,进一步重视典型引路,加强非公党建实践的总结和理论研究。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