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促进非公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国家工商总局非公党建联系点天津宝成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起点起步

2014年05月22日16: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领导同志明确指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通过反对“四风”,取得推动改革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人民群众满意。我国直接创造经济效益的地方,不是在机关,而是在企业(包括国有和非公)。而在市(地)、县(区)层面,又主要靠非公经济。因此,讲经济发展,讲全面深化改革,讲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离开非公经济是不可想象的。

3月28日,总局非公党建联系点天津宝成集团,召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实现“党员受教育、高管转作风,劳资一条心、互爱促共赢,企业得发展、员工得实惠”。集团董事长柴宝成讲话,集团党委书记贾淑琴做动员报告,集团总裁张心德和集团公司全体共产党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全部参加了会议。

柴宝成在动员大会上说:这次在非公企业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代表董事会表示,坚决支持教育实践活动,坚决支持党委书记贾淑琴代表集团党委所做的动员报告,全力以赴为开展活动提供方便。宝成集团已走过了30年的辉煌历程,如果没有党的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有人说:在民营企业开展党的这活动那活动,行不行?我们的回答是:行!会不会影响民营企业的发展?我们的回答是:不会!不仅不会,而且还是有力的促进。从以前企业开展的“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来看,都为企业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现在,全党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反对“四风”,提升党员素质,发挥党员作用,促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民营企业是很欢迎的。宝成集团的发展目标是百年企业,如果没有优秀的党员和管理人员,没有他们做脊梁是不行的。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对于企业坚持改革统领、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劳资一心、互爱共赢、企业得发展、员工得实惠,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柴宝成表示,对于这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作为党外人士,不但积极参加,“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而且在活动时间、经费、场地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党委要时间给时间,要场地给场地。我深信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集团公司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会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富有成效。

贾淑琴的动员报告,阐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和方法步骤,并结合宝成集团的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具体要求。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动员会精神上来,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高起步、高标准、高质量,为建设美丽津南、美丽宝成注入勃勃生机。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