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非公企业发展“给力”和“加油”

——南京国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支部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两个作用”促“三化”

2014年05月22日16: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南京国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是南京市首家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在南京市工商局私营企业联合党委的领导下,国佳联合党支部紧紧抓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个有利契机,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再加油、再鼓劲,进一步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实现党员创业项目化、企业发展联动化、党群活动一体化,实现企业效益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党员发展与服务群众齐头并进。

优化教育服务,党员创业项目化。教育实践活动使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在非公企业怎么体现?南京国佳党联合支部从实际出发,具体落实到对党员创业实行项目化管理、全程化服务、锻造出一支过硬的骨干队伍上。联合支部中的党员要转作风,要服务改革、服务发展,就要带头自主创业,在自主创业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联合支部中的党组织负责人转作风,要服务改革、服务发展,就要鼓励、支持党员自主创业,并提供有效帮助。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周义玲打算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发现综合素质不错、干事创业的好苗子的党员,进一步鼓励他(她)们坚定信心、自主创业,并在创业之初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联合支部党员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不断健全,企业发展与员工期待愈加契合,进一步充分发挥联合支部在企业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及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加强组织管理,企业发展联动化。教育实践活动使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在非公企业怎么体现?南京国佳联合党支部从实际出发,具体落实到不断提升业主和骨干党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知水平,引领企业兼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上。在支部这个平台上,使党员业主和骨干可以分享各自企业的管理经验,交流企业的发展规划等,形成“发展目标同谋划、发展措施同落实、发展难题同攻克”的良好态势。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联合支部还细化了“五好企业”创争目标,明确要求党员业主带头兑现承诺。

开展社会公益,党群活动一体化。教育实践活动使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在非公企业怎么体现?南京国佳联合党支部从实际出发,具体落实到致富思源、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上。联合支部已与溧水沙河小学、洪蓝小学的贫困孩子结对资助长达8年,目前资助的学校又覆盖到溧水县一中、二中,被资助的学生也由11名增加到40多名,捐资总额达50多万元。忙碌之余,支部党员们还经常带着水果和营养品到南京博爱敬老院慰问老人。联合支部与江宁区红旗村进行结对共建,利用资源优势,投入近15万元帮助红旗村创建旅游、美食、农副产品、乡村文化一条龙的品牌,打造个性化乡村文化名片,帮助百姓创收。目前品牌建设已经初见成效,联合支部顺势引导红旗村针对家庭、企业旅游团体,重点开发产销一条龙的旅游文化品牌,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并对村民开展厨艺培训,更好地结合当地美食服务旅客,乡村文化品牌逐渐叫响。国佳人力资源公司积极配合政府解决了1000多名下岗职工、失业人员及大学生的就业难题。联合党支部还与73908部队修理所党支部共建,为官兵牵线搭桥当红娘,为军人家属推荐工作,解除军人的后顾之忧。为了更好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周义玲携支部成员专程到红旗社区村民委员会调研,交流发展情况,进一步把服务民生的工作做得更好,取得实实在在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让人民群众说好。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