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青海同仁:群众点题 干部认领

2014年05月14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西宁5月13日电 (记者卫庶、王梅)“去年夏天的一场洪水,冲坏了村里道路,仅有的一座桥也被冲垮了。不过政府很快修好了,河道两边的堤坝也给整结实了。”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年都乎乡夏卜浪村支部书记布美说。

  这是一座很小的桥,却关系到全村村民出行的安全与方便。曲麻村村民才让多杰说:“过去家里有骡子、马、毛驴,没路也能走。现在我家有三辆摩托车和一辆小轿车,路不好是走不成了。好在政府修宽了路,年底还要变成柏油马路。”

  年初到现在,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几次到同仁县调研。他对大家说,干部用“真心”,才能听到群众的“真话”。县乡联动,急群众之所急,大事小事不能让群众“干着急”。

  为了不让群众“干着急”,同仁县干部常常驻村进户“要意见”,主动“找问题”。县委书记蒋树成说,半个月前,县里举行了一次“认领大会”,就是根据干部前期收集到的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归类后,提出解决方案,让主管部门的一把手在会上现场认领。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的,当场签订目标责任书。完成有困难或暂时无法完成的,一把手必须去群众家里面对面说明原因。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同仁县共汇集群众急需解决的意见74件,目前已解决17件,剩下的问题都制成了《县委、县政府解决群众困难问题一览表》,下发到各乡、镇、村里,责任人和办理时限全部公开,接受全县群众的监督。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4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