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对标先进典型方能见贤思齐

童年的稻草人

2014年04月24日15: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社沈阳4月2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辽宁调研时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是推动党的建设、促进改革发展、造福人民群众,要牢牢把握目标遵循,坚持以先进典型为镜,强化宗旨意识、增进为民情怀、树立实践导向,进一步把活动引向深入,用好的作风凝聚起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历史实践证明先进典型人物不仅谋利于一地、一时,其思想精髓更是引领一代人的旗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重在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以先进典型为镜对照学习,通过生动形象的教育学习方式,让广大党员在找差距、找方向中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找准提升方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对照先进而后知不足。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是非。每一个先进典型在工作、生活、思想上都为广大干部树立了标杆。广大党员干部应该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对照他们的工作实绩、服务理念、生活作风等各个方面,进行一一对照,相互比对,深入剖析,从中查找自己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以及存在的问题,给自己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为今后改进和提升明确方向,做出规划。

学习品格而后强思想。品格是一种内在的力量,它的存在能直接发挥作用,而无需借助任何手段。以雷锋精神为例,无论是已逝雷锋,还是当代雷锋,被人们弘扬和赞颂的不仅仅是感人的事迹,更多的是其无私奉献的高贵品格,每一个先进典型事迹背后都蕴含着这样一种品格,他值得我们去赞颂,更值得我们去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应该从思想入手,深入领会典型精神,从思想上给自己垫垫基、加加固,让勤政为民,无私奉献,廉洁从政的为民思想更加坚定。

笃行求实而后出成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在通过对党员干部的教育,转作风、提效能,让群众多受益、得实惠。 博学之,审问之 ,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学习先进典型,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得,就要努力 践履 所学,让学有所用,真正在为民、务实、清廉上有所成效,在作风建设、群众观念中有所转变。践行不是一时之功,而要长期坚持,唯有坚持不懈,百折不挠才能在服务群众中干出实效、干出成绩、干出价值,成为一名人民爱戴、拥护的好干部。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谢磊)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