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冰冻三尺”需用“真心”融化

新手稻草人

2014年04月24日15: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窗口单位是“党和政府的直接形象”,也是服务民众的第一现场;是简政放权的直接体现,也是影响社会效率的主体。窗口单位是否真正便民、让民众实惠与满意,是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标准。而要做到真便民,必须具备一颗“真心”!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些窗口单位“高高在上”,不给办事的群众好脸色,推诿扯皮、办事拖拉等现象让干群关系“冰冻三尺”。如央视曝光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事件,就因为一件简单的事,让群众跑了数千公里的“冤枉路”。群众的心“寒”了,需要用真心诚意去温暖。

这颗“真心”须实在,掺不得半点“水分”。面对办事的群众,态度首先要端正,要热情接待、认真解答、快速办理,让群众心头舒服。如此一来,就算事情没办成,群众也不会埋怨,会理解和支持干部的工作;反之,如果干部态度差,让群众受气,即使能力再强,也会让群众反感。对于窗口单位来说,干部的态度往往决定群众的满意度,这需要干部有一颗热心、诚心、爱心,能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

这颗“真心”须持久,容不得一时“作秀”。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际,不少窗口单位切实查找问题、认真整改,用心干了很多实事。比如,走村入户了解民情民意,和村民“掏心窝子”;开展“移动办公”,为群众宣传政策,解决困难问题;推行阳光服务、微笑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等。这些点点滴滴都让群众感受到了进步,但好作风不能只是“一阵风”,需要持之以恒。若干部只是“三分钟热情”,仅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作秀”,反而为群众所诟病。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只有坚持一颗为民务实的“真心”,让群众见实效得实惠,才能融化干群之间的“寒冰”!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谢磊)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