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听最真的声音

西藏南木林县聘请监督员自念“紧箍咒”

2014年04月24日14:19  来源:西藏日报

4月22日,南木林县秋木乡别晋村村民拉巴占堆收到了一纸聘书。通过乡镇推荐、群众投票等程序,他正式受聘成为南木林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风”、“两问题”、“一薄弱”特邀监督员。以后,他将和其他39名监督员一道,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与拉巴占堆一样,收到聘书的40位特邀监督员都来自基层一线,有的是离退休老干部、有的是村民监督委员会成员,还有“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聘请监督员,为群众监督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开辟了途径。”对自己能够受聘为监督员,拉巴占堆兴奋不已,同时又感觉重担在肩。他说,监督员承担着多重使命:一方面,他们是党员干部作风的监督者,将不定期到各部门明察暗访;另一方面,他们也将作为广大群众联系县委、县政府的纽带,深入各村,把群众困难第一时间反映给县委、县政府。

南木林县县委常务副书记贾勤清介绍说,县委将采取业务知识培训、强化沟通渠道、积极邀请参与督查活动、定期通报督查情况以及完善特邀监督员调研咨询、检查评议、反映检举工作制度等举措,为特邀监督员更好地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使特邀监督员制度真正成为“群众路线的‘监督哨’,了解干部的‘显微镜’,经济发展的‘助推器’。”(通讯员 廖晓 记者 冯骥)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