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市州观察 临夏】高站位谋划 高标准推进 严要求落实

甘肃临夏县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4月24日14:03  来源:甘肃日报

4月17日,龙首山下、大夏河畔的临夏县喜降春雨,山乡田野春光明媚,气象一新,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恰如春风化雨,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临夏县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严要求落实,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活动开展有成效,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受触动,作风有转变,能力获提升,工作上水平。

临夏县把学习教育作为活动的基础环节和重要保证,认真谋划载体,坚持领导带头,集中时间,精心研读,邀请专家辅导,领导干部、党员干部、普通群众结成对子,面对面交流谈心,开展“感恩党、感恩组织、感恩群众”大讨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瞻仰临夏县烈士陵园,参观王震将军抢渡黄河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

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与群众促膝谈心,察民情、听民意、谋民富。采取包村干部帮学、双联单位帮学,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乡镇班子学习、乡镇班子成员到村上指导学习的方法,寓教于乐促学习、务实管用求实效。编印尹集镇纪委书记马维华先进事迹材料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组织马维华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乡村宣讲,用身边事引导教育身边人,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争做服务群众的好党员、好干部。

临夏县把听取群众意见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开展面对面征求意见、面对面解决问题和答复、面对面由群众测评和层级机关背靠背、同志之间背靠背、服务主体与服务对象背靠背“三个面对面、三个背靠背”征求意见活动,积极探索听取意见建议的方法和途径,以真诚换真情,用真心听真话。

坚持把即知即改、专项整改、日常整改、追踪整改贯穿始终,组织开展“大接访、化积案、顺民怨”“查低保、纠偏差、促公正”“减费、放权、规范”活动,解决一些信访案件久拖不决、群众怨气大,个别乡村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群众意见较大,行政审批事项过多、多头收费乱收费、投资环境不宽松等突出问题。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采取“一个问题,一次透视,一张清单,一项措施,一套班子,一个回应”的方式,进行清单式追踪整改,有效避免“征求意见雷声大、解决问题雨点小”的现象。

临夏县把加强督导工作作为推动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的重要抓手,按照从严从实从细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小组组长设计指导、副组长拓展指导、办公室主任协调指导、督导组督促指导的机制,认真落实严、准、实、细、勤五项原则,强化周安排、周总结、周分析、周排序、月评估五种督导方式,发挥好督察员、信息员、宣传员、辅导员、评判员“五员”作用,对活动单位实行精准化督导。

坚持开门搞活动,扩大覆盖面。通过在县电视台、门户网站开设专栏,制作主题宣传牌,创编花儿、快板书、小品,编印读本,给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写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提高群众知晓率。(记者 邹海林 通讯员 张志强)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