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青海格尔木:取消一张通行证 换回一片赞誉声

2014年04月24日13:56  来源:青海日报

“针对群众反映昆仑路中段行车问题,我们对昆仑路中段实地进行了勘查,建议政府除特种车辆(消防车、警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及公交车外,其他所有车辆在昆仑路中段规定由南向北通行,出租车分单双号由南向北通行,取消该路段的所有通行证。”

在昆仑路中段单向通行听证会上,格尔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的话音刚一落地,博得了在座各位代表们的连声称赞。

据了解,近年来部分群众多次在网上投诉称:昆仑路中段逆行的车辆均为“有关系”、“有特权”的车辆。甚至在群众中流传昆仑路中段为“特权路”,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格尔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昆仑路中段设置单行道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了关于昆仑路中段单向通行的听证会。

听证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来自政府相关部门、驻格部队、企事业单位、商界、社区的共33名代表走进市交警队,与交警队执法人员围绕昆仑路中段单向通行的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我觉得这项规定就挺好,体现出制度的一种公平性,对今后交警队的执法和社会的和谐都是一种促进作用,对我们老百姓来说这就是最令人满意的事情啦。”格尔木市政协委员水彦民发言说。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听证会很快结束了,此次面对面询问,问得直接、答得实在;问出了疑惑,答出了明白;问出了关切,答出了承诺;问在了点子上,答在了要害上。(通讯员/张敏霞)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