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黑龙江七台河市新兴区法院不断改进执行工作作风

2014年04月23日16: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七台河市新兴区人民法院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最大限度缓解执行难,不断完善利民的执行工作举措,不断改进亲民的执行工作作风,积极开拓执行工作思路,取得了一定成效。

深化公开执行。该院深入推进执行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阳光司法”,做到“透明执行”。公开举行重大执行案件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等参与旁听,保障当事人的参与权、知情权,以程序公正保障实体公正。

加强联动执行。该院建立立案、审判、执行协调配合机制,实现法院内外部联动的有效结合。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健全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大与公安、检察、金融、房产、工商等部门的协作力度,强化协调配合,畅通执行信息渠道,增强执行合力。

实施威慑执行。针对一些有履行义务能力而拒不履行或者逃避履行的,该院正确适用冻结、扣押、拍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督促其履行义务,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一定的惩处措施,定期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坚持和谐执行。该院将人文关怀和司法理性相结合,妥善化解涉及民生案件及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等执行案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大救助力度,推进执行和解,在兑现申请执行人权益的同时兼顾保障被执行人,促使被执行人自觉主动履行。(尹凤岐)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