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经济日报:“为官不易”是好事

付 彪

2014年04月23日11:08  来源:经济日报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和一系列禁令出台,中央对各级党员干部的要求更高、更严,各种不应有的待遇随之减少或取消,有人因此发出“为官不易”的感叹。

从“官好做”到“官难当”,说明中央的一系列禁令产生了效力。正如网友直言,“并不是官不好当了,而是贪官不好贪了,庸官不好混了,坏官不好受了,做违规之事不易了。”

为官即为民,有责当尽责。“为官不易”并不能“为官不为”。党员干部肩上担着千钧重担,身后有“千军万马”,必须时刻以“为民”“务实”“清廉”“尽责”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绝不能抱有任何“超然物外”的心态。

在我国这样一个拥有13亿多人口的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绝非易事。面对改革的重任,党员干部必须增强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增强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这既是党员干部“为民”的本质体现,也是“尽责”的本色要求;既是政治品格、官德修养问题,也是精神状态、工作能力问题。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既然做了官,就要感到身上有压力,进而锐意进取、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如果觉得不堪“重负”、难以胜任,就要把位子让给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者,绝不能“为官不为”,占着位子不干事。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这才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本色。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