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湖南日报评论员:信得过,群众才会跟着走

2014年04月22日17:18  来源:湖南日报

“能为群众解决几件烦恼事,老百姓会一辈子念你的好,感谢党的恩情”。省委书记徐守盛日前在衡东县调研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基层党员干部只有在关键时刻豁得出、创业致富走在前,才能让老百姓信得过、跟着走”。

群众路线是党执政的生命线。这条生命线活力如何,很重要的一点,就在于群众是不是信得过党、是不是愿意跟党走。当前,群众最盼的是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最想的是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得到党员干部的帮扶、服务,他们抱怨最多的是干部作风不实。因此,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应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切实整治“四风”问题,为群众扎扎实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看到成果、享受到实惠的同时,对党员干部产生发自内心的信任感。

自身过得硬,群众才会信得过。“打铁还得自身硬”,这种“硬度”,源于党员干部坚强的党性修养、坚定的责任担当、亲民爱民的宗旨理念,以及“心里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在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时,就应当把群众的关切作为解决问题的“风向标”,着力帮助群众解决关系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只有向问题“叫板”,才有可能让群众“叫好”。这就需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逐个找出本地本单位脱离群众、服务群众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问题,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只要是真正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群众就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就会将党员干部当做可信、可敬之人,把党员干部当做他们可以托付的贴心人、主心骨。

强化问题导向,重在落实,难在实干。“光说不练是假把式”,作风建设,贵在知行合一。不要一谈起问题来就“耍嘴皮子”,真要解决问题就退避三舍,不敢向问题“叫板”,这样的“花架子”,不仅换不来群众的“叫好”声,反而会招来群众的反对声。

党的基层组织处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末端,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只有把党的好政策贯彻到基层,把改进作风的成效落实到基层,打通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群众受益,老百姓才会相信党、依靠党、跟党走,我们党就能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就能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党员干部带了头,万事就不愁。加快“四个湖南”建设,促进“三量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全省各级党组织肩负的时代重任。各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关键时刻豁得出、创业致富走在前,在推动发展、做好服务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风,就能最大程度凝聚起全省人民群众的智慧与力量,为全省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