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安徽日报:学沈浩照镜子

黄永礼

2014年04月22日16:28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

沈浩精神是一面鲜艳的旗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同志日前在小岗村调研时强调,沈浩是全体党员干部的榜样,要学习弘扬沈浩精神,以沈浩精神为镜,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沈浩精神忠实体现了“三严三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沈浩精神为标杆,深学、细照、笃行,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说起沈浩,人们最敬佩的一点是,他“身”到基层,更“心”入百姓。从省直机关到村里,没有一点官架子,很快融入群众,以村为家,与群众完全打成一片。把村民当家人,卧室从不上锁,方便乡亲随时找到他。群众的困难他总是记在心里,对村子的发展始终呕心沥血。这些,都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体现,值得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当前,也有一些干部,思想存在偏差,只顾眼前、不顾长远,只干领导看得见的事、不干群众最期盼的事,甚至变着法子媚领导,低声下气傍大款,指手画脚对群众。对照沈浩,应当让这些干部“红红脸、出出汗”,促使他们换换脑子。百姓的认可最神圣,群众的褒奖最珍贵。党员干部都应像沈浩一样,把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从群众中汲取力量和营养。

以沈浩精神为镜,重在认真对照找差距,深入查摆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些干部身处基层,却不知农时、不懂农事、不会群众语言,进不了门、说不上话、交不了心。更有些干部不安心基层工作,不耐烦于平凡小事,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一年看、二年干、三年等着换”。沈浩扎根小岗,一干就是六年,不图虚名,不做虚功,一心为群众办事,全力促进小岗发展。以沈浩精神为镜,就要除去脑子里的“官本位”,甩掉工作中的“花架子”,遏制心中“享乐欲”,根治生活“奢靡病”,真正以苦干实干,赢得群众的认可和信赖。

学沈浩,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严以律己、勤勉为民,做“三严三实”型干部,努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坚持边学边改、立学立改,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民生问题。

时光荏苒,沈浩离开我们已经5年,但他的精神超越时空,深植于我们的心中。每名党员干部都应像沈浩一样,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对事业无私奉献,砥砺奋斗勇气,弘扬创新精神,立足平凡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推动改革发展、建设美好安徽注入强大动力。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