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工商总局点名通报6起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2014年04月21日08:3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工商总局在全系统点名通报了辽宁省本溪市工商局经济检查分局原综合科科长许东海受贿案等6起工商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指出,近年来各级工商机关高度重视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明显提高,但是极少数工商干部在履行职务行为时不顾党纪国法,见利忘义,走上了违纪违法道路,受到了党纪政纪甚至司法处理,一些问题被媒体曝光,严重损害了工商机关的形象,教训十分深刻,让人警醒和痛心。

  结合6起典型案例,工商总局对各级工商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级工商机关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二是各级工商机关要不断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职业道德教育、法制纪律教育和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教育,使广大工商干部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厘清是与非、罪与非罪的界限。三是要不断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和外部监督制度,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防止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四是要加大对违反法律、触犯纪律行为的惩处力度,加强对工商机关依法履职行为的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保证工商干部清正廉洁、秉公执法。(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