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江苏如皋市委组织部:“夜校”学习实现“三确保”

2014年04月18日16: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工作繁忙,不能静下心学习怎么办?个人学习,学习成效得不到保证怎么办?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组工干部日常工作繁忙的实际情况,如皋市委组织部除了每周六“党员集中学习日”外,增设了每周三的“夜校”学习活动,确保了本职工作不受影响、学习时间不打折扣、教育活动不“走过场”。

“夜校”活动采取部长上党课、科长讲业务、专家讲理论、大家谈体会、共同议专题、影片触灵魂等多种方式,引导组工干部静下心来学深、学透理论知识;采取“双盲”测试的方法(随机抽选人员回答随机产生的试题)对上周集中学习内容进行检阅,促进学习成果入脑、入心。

“夜校”开班以来,该市组工干部对照“四面镜子”,围绕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服务能力、促进服务自觉等主题,先后组织开展了“组工干部党性大讨论” 、厉行节约专题讨论、向身边典型学习等活动;集中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生命线》、《“四风”之害》、《人民的胜利》等教育片;同时还举办了2次讲座。

“夜校”的开设,强化了组工干部争当表率,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带头查找“四风”,带头深学、细照、笃行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促进了组织干部业务能力和思想认识的不断提升,实现了组工干部践行群众路线走在全市党员干部前列,组织部门教育实践活动走在全市党组织前列的目标。

(江苏如皋党建云平台供稿——章志刚)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