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江苏泗阳:“网上群众路线”受欢迎

2014年04月18日14:40  来源:农民日报

“李书记您好,清华园小区北大门东边十字路口每天下午6点钟以后有很多小贩子摆摊,他们放的喇叭声音很大,影响我们正常生活,我们反映多次无人管,请您帮我们处理...”每天浏览、回复、交办网民诉求,如今已成为江苏省泗阳县委书记李荣锦和县四套班子的“必修课”。惠民政策挂在网上,办事窗口设在网上,干部实绩晒在网上,民意诉求搁在网上,形成了泗阳别具一格、深受欢迎的“网上群众路线”。

网络平台链接百万民众

围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泗阳开设了“网上泗阳”、“泗阳政务微博”、“杨树人家网站”、“百度泗阳吧”、“书记县长电子信箱”等五大网络问政平台,为广大网民提供了及时快捷的网络服务,被网民形象地称为“一点通”。

打开“网上泗阳”的信息公开栏,会看到政务公告、信息简报、重大事项、重点工作、政府会议、人事任免、政府采购、项目建设等栏目,链接县内45家机关单位的网站,查找信息,反映诉求。

如今在泗阳,老百姓打开手机、打开电脑就可以了解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掌握县领导和县直机关的工作流程,利用网络公布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公示出台的政策法规,网上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县委想什么、做什么、为什么,群众一目了然。网络推进了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网上大厅”

“网上群众路线”,不光是公开县委、县政府及其各部门的工作信息,还把一些服务窗口搬上网络,让网络成为便民利民的窗口。

打开网上泗阳,公共服务一栏中,设置了便民公告、场景服务、便民工具、结果显示等窗口;权力阳光行政服务大厅公示着独生子女光荣证、身份证、客运班车、户籍办理、社会保险、教育培训、企业开办等内容。“网上行政服务大厅”办事更方便,网络日益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党的群众路线与现代网络技术有机融合,发挥出“传统+科技”的最大优势,使群众路线的接触形式更加丰富。

网上提诉求,网下解难题

如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在充分互动和有效的网络沟通中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网上问政,网下发力,真心实意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才能在网络问政中巩固与百姓之间的联系。网络问政每天接收咨询投诉30多条,咨询的当天回复,投诉的三天之内处理结束。

网络问政栏目又分设问题咨询、投诉监督、建言献策、百姓畅言和书记信箱、县长信箱、催办督办等窗口,让网民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享受到真实的温暖和幸福。(张耀西 李会颖)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