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湖南株洲公务车专项整治 县委书记带头上缴超标车

2014年04月18日14:04  来源:人民网

  4月17日,湖南省株洲县。近日株洲县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用车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所有违规超标超编公务车辆一律收缴、封存。

  经省市核定,株洲县公务车辆编制核定为387辆。今年3月,该县出台《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各机关、乡镇对本单位的公务用车按产权单位(个人)和使用人立即进行自查登记。按自查报表统计,全县在用公务车辆398辆,主要存在以下5类问题:超标准配备,超编制配备,以企业、私人、协会名义购置使用,以各种名义长期借用、调用车辆,公车私用。

  根据通知要求,所有违规超标超编车辆一律收缴、集中封存。集中收缴的超标车辆一律实行拍卖,拍卖收入缴入国库,主要用于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等民生事业。

  此外,对一些单位借用的公务用车一律退还,借出县外的县内公务用车一律收回。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车私用问题,该县将严格实行公务用车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和节假日集中封存制度,严禁公车私用、公车私驾现象,严禁非工作时间使用公车,违规者一律严肃处理。

  2014年4月17日,湖南省株洲县接待中心,自上午9点开始,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近20台违规超标超编车辆已经主动上缴并被封存。

  据介绍,这次公务用车专项整治给予的主动上缴期限为17、18两天。超过时限后,该县纪检监察部门以违纪论处。

  据了解,该县县委书记带头上缴了超标车。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