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安徽省桐城市:“四账整改” 促进活动出实效

2014年04月18日10: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桐城市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立说立行,实行“四账整改”,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出实效。

盯住问题抓整改。对查找出的问题,实行“问题入账、每周核账、按月结账、季度亮账”的“四账式”整改。各单位对市委督导组反馈的、单位和个人对照查找的、群众通过网站邮箱反映的等10个渠道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问题台账。每周清理一次,看问题解决和落实情况,催进度、排重点。每月将问题台账交单位主要领导和督导组长签字后,报送市委活动办。每季度,将各单位问题整改情况,通过市主流媒体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此外,要求市委督查室负责对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钉钉子”落实。目前,全市共梳理出问题765个,其中已整改148个。

对照规定抓执行。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安庆市委要求,及时出台措施把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梳理,查清病灶、抓住症结,开展“五项清理检查”,即清理文山会海,该“少”的“少”下来;清理权力清单,该“亮”的“亮”出来;清理多超占配,该“减”的“减”下来;清理三公支出,该“降”的“降”下来;清理检查情况,该“定”的“定”下来。在机关、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效能亮剑”行动,重点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整治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的不良风气,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法行为等。通过整改,全市机关效能满意度提高了8.1%;全市“三公”经费支出大幅压缩,仅“两会”经费与去年相比就压缩了32.4 %;坚持节省节约,进一步规范和改进接待工作,接待经费与去年同期相比压缩了17.4 %。全市以党委、政府名义召开会议、印发文件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0.1%和26.2%。

订单帮扶抓针对。市委出台了《关于开展全方位问需、订单式服务和组团式解难工作的通知》,实行“深入收集清单、开出需求订单、组建团队照单、帮扶解决包单”的“四单式”帮扶。即要求各镇、街道先将收集到的群众需求和问题列出清单,接着逐个分析问题,开出服务需求订单,列出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哪些单位、什么样的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根据订单要求,市里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服务团队,采取部门联动、驻村蹲点、协调指导等方式扎扎实实解决问题。如:唐湾镇已梳理出卫生系统人才匮乏、道路管护缺财力、镇区缺少金融交易网点等5个问题,市直相关单位正着手解决。

(安徽省桐城市基层党建云平台供稿  胡艳凌)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