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海南日报:别让“拖延症”拖下去

金沣

2014年04月17日15:3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本77个工作日就该办好的一张土地使用证,办了将近14个月,海口一位市民因此愤而投诉。(见本报4月15日头版)一张证办了这么久,当事单位工作人员的散漫、拖沓、缺乏责任心是主要原因,可见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

也许这只是个案,也许大部分证件都能在承诺时限内办好,但对某一个办事单位来说概率百分之一的拖延,在当事百姓眼里却是百分之百的误事、失望、差评。不解决这百分之一的问题,作风建设就难言真正取得成功,争创规范、高效、优质政府服务的实践范例就会大打折扣。

转作风,发力在干部,落脚在群众,有没有办实事、见实效,群众心里都有杆秤。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最终要落到一件件实事上,办事拖沓等问题暴露出来了,就要立行立改,容不得一拖再拖。如此,群众利益才能得到更好维护,改革大业才能更好推向前进。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