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林炜:组织工作更应坚持走群众路线

2014年04月09日15: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组织部门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更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按照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的要求,成为践行群众路线的表率。

在干部工作中坚持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新形势下,只有将干部工作融入群众路线当中,才能赋予干部工作强大“生命力”。要拓宽群众参与途径,使群众正确合理地行使自己的权利,积极主动地支持干部工作。要多倾听群众对于干部的评价,把群众拥护、群众赞成、群众满意作为干部选拔的重要导向,对于多数群众不赞成、不满意的干部绝不能提拔重用。要让群众参与到干部选用监督工作中来,掌握干部选拔任用的“尺子”,真正选出群众认可的好干部。

在基层组织建设中融入群众路线。强化群众观念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前提。要经常深入一线,特别要深入到问题多、困难大、矛盾突出、意见强烈的地方去调查研究,敢于听真话,乐于听真话,理清思路,解决问题,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把群众公认作为考核、评价、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目光投向基层、力量沉到基层。要坚持给基层政策、资源和指导,推进基层党组织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上来。

在人才队伍建设中体现群众路线。面对新时期群众利益多元化、诉求多样化的现状,组织部门要贴近一线群众,深入思考人才对策,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制定出既符合民意又促进发展的人才工作政策。要及时将人才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使各类人才充分享受人才政策成果,激发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在人才工作评价导向上,要围绕群众路线,以德才兼备为标准,建立以业绩为依据,由品德、知识、能力等要素构成的各类人才评价指标体系,让群众来评价人才工作,不断推动人才工作发展。(作者系新疆巴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长)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