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贵州日报评论员:时间进度要服从质量要求

——五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3月01日14:21  来源:贵州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有时间前后,质量和要求不能有高下之别。我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按照统一部署、梯次展开、压茬进行有序开展。

范围广、领域宽、数量大、层级多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显著特点,又因其是群众“家门口”的活动,所以更需要有认真精神,坚持抓严、认真抓实、切实抓长。每个环节的工作都要有日程表、流程图。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做到先人一步、严人一分。

针对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市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基层的实际,区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提出不同目标要求,抓住“四风”问题,在作风建设上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出成效、创出特色亮点。

时间进度要服从质量要求,在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准备工作扎实一点,进度要求从严一点。如果征求到的意见流于形式,谈何对症下药?如果上交的检查材料泛假大空,谈何触及灵魂?如果面对面的交流谈心不能坦陈相待,谈何正风肃纪?学习教育不到位、思想认识不跟趟,查改问题不务实,教育实践活动就会变成“走过场”。只有认真梳理剖析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形成根治之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才能在解决“四风”问题上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不“走神”、不“散光”。

一点一滴祛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一桩桩实事、一个个节点弘扬清风正气,在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努力做到在思想发动、增强自觉上服从质量,在提高认识、知行合一上真学深学,在依靠群众、造福群众上追求实效,在整治“四风”、找准穴位上狠抓治本,巩固人民群众对我们党、对广大干部队伍的信心和信任,以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成效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