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实名”矿泉水,  简约不简单

薛家明

2014年02月28日14:50  来源:新华日报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不再提供沏茶服务,政协委员们将拿到“实名制”矿泉水,以往那种才喝了几口找不到主的矿泉水只能遗憾地被丢掉的情况,将有效改变。此举“简约”却不“简单”,传递出将节约进行到底的态度和决心。

以前,每次会议结束之后,几乎每瓶水都有一半被剩下没有办法再加以使用。矿泉水“实名制”,看起来是微不足道,但带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容小视。

每一年的全国“两会”不仅是反映民情民意的平台,也在传递着中国政策走向标。矿泉水“实名制”,展现中央改作风的决心,群众怎么能不为之点赞?试想,地方会议以后还好让服务员端茶倒水?文明、节俭怎么不会蔚然成风?

“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节约会务成本,靠的不是喊破嗓子,而是点滴努力的汇聚。从细微处着手,从自身做起,有理由相信,这次的两会将吹出更多改革之风。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