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湖北日报评论员:以认真的姿态起好步

2014年02月17日08:34  来源:湖北日报

万事开头难,认真最关键。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要开好头、起好步,从活动一开始就从严要求、动真格。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最讲认真。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之所以能取得阶段性成果,与我们在整个过程中的真抓、真学、真查、真改分不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和深化,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直接关系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直接关系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直接关系推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发展。只有牢牢把握一个“严”字,切实动真格,才能赢得群众的拍手叫好,从而使活动扎实有效地向前推进。

教育实践活动严不严,主要体现在作风实不实。人民群众有一双雪亮的眼睛,市县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和基层单位与群众的联系更直接,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接受群众的审视。如果玩虚功、搞形式主义,我们身上的问题就得不到解决,群众会看得一清二楚,整个活动就会大打折扣。

动真格,重在不打折扣。首先是标准不能打折扣。不红红脸、不出出汗,岂能排排毒?如果不把重点放在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上,就是突出重点对象不够;如果把查找问题的重点仅仅放在细枝末节的事情上,就会冲淡主题,跑偏聚焦点。其次是措施不能打折扣。要把从严的措施贯穿到活动的各个环节。再次是纪律不能打折扣。纪律不能变通,纪律面前人人平等。要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

动真格,贵在见诸行动。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教育实践活动搞得好不好,能否真正见到实效,重在知行合一,落脚点就是群众能看得见、摸得着的行动。党的作风事关党的生死存亡,温良恭谦让无益于作风的转变,必须下重手,出重拳。刮骨疗毒,猛药治病,就是要不讲情面,不讲价钱。怕丢选票,怕得罪人,就不可能把活动引向深入。

动真格,必须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真正把活动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关键抓在手上。要像阳新县委那样,对不守规定、敢碰“高压线”的人,公开曝光亮丑,进行严肃处理,如此,才能真正教育干部,赢得民心,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掘进。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