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福建日报评论员: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论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2月13日14:06  来源:福建日报

春节刚过,省委就召开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暨省委督导组培训会议,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明确省委督导组工作任务。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由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县(市、区)领导机关率先展开,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及其他基层组织将依次推进,压茬进行。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和深化。同第一批相比,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领域宽、数量大,与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涉及的矛盾和问题更具体复杂,群众期望值更高,任务更艰巨。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巩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发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群众能力等,都将产生重要作用。特别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党员干部处于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承担着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重任,通过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参与,把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好,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四下基层”和“马上就办”为主要载体,坚决反对“四风”。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对准焦距、狠刹“四风”,做到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决不能偏题跑题、散光走神。明确基本目标,实现“五个进一步”,即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紧紧抓住重点任务,强化问题导向,抓住反对“四风”这个重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让群众受益。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多数在基层,承担的工作任务十分重要,还直接面对群众,群众对干部知根知底,对干部作风有没有改进、问题有没有解决,感受更直观、更直接。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丝毫不能放松,必须坚持从严要求,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措施不弱,力度不减,不走过场。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务必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福建发展,凝聚充沛的正能量。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