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微观·不弃微小 方成善政)

福建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在“接地气”中增底气

2013年09月09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福建福清市委书记 陈春光

  干部的“底气”,只能在持续地“接地气”中增强。你体恤民情,民心就向你;你尊重民意,民众就助你          

  福清市“四个万家”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后,我们进社区、深入农村更频繁了。在走村串户的日子里,看到更多基层的真实情况,也听到平时难以听到的群众呼声。随着发现的问题一个个解决,工作越来越得到群众的欢迎和认可。我也越来越坚定地认为,我们常说的“底气”,只能在持续地“接地气”中逐渐累积增强。

  前不久,带着对偏远海岛的更多关切,我去了福清城头镇吉钓岛(村)。一上岸就发现,这里自然景色优美,民风淳朴,百姓安居乐业,保留着可贵的原生态自然美。我心想,一定要保护、利用好这座美丽的海岛。不到1平方公里的岛上住着400多户人家1400多人,村民主要从事花蛤、紫菜养殖。我与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简单交换意见后,大家很快就形成了共识:保护好海岛的自然生态环境,围绕原生态特色来建设吉钓岛。若不是走出大院,弃车登舟,深入海岛,这种意识也不会这么强烈。

  福清海岛众多,不乏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东壁岛前不久就被评为福建省“十大美丽海岛”。可以借此大力发展旅游观光业和海洋经济,这种思路既对准了福清的具体实际,又契合省市发展海洋经济的战略规划。只有来自基层的决策,才能经得住百姓检验和历史验证。

  现场办公,就要走进群众生活,与群众打成一片,扎扎实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发现群众“气”不顺,就应当帮助他们捋一捋。捋顺了群众的“气脉”,工作中千头万绪的难事也就不难捋顺了。你体恤民情,民心就向你;你尊重民意,民众就助你!

  (本报记者  钟自炜整理  马国英绘图)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09日 14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