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刘树安:俯下身 下基层 心贴心

2013年09月08日14:01  来源:吉林日报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对于科技部门特别是科技领导干部来说,就要俯下身、下基层、心贴心,促进工作作风转变,进一步密切与企业、科研单位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联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新战略。

俯下身,就是做到放下架子,眼睛向下。由于科技工作有其自身的特殊性,很多科技计划是根据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应运而生,一些中小科技型企业、小微科技企业往往无法企及,难以参与其中。而未来我省发展的重大潜力,在于培育数以万计的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民营企业。通过俯下身,深入中小企业,倾听企业心声,既可以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调整发展思路,进而做大做强,还能够借鉴基层经验创新科技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科技工作水平。

下基层,就是做到工作重心下移。目前很多机关干部缺乏工作的主动性,习惯于坐机关、看材料、听介绍,这种工作作风,久而久之,就会对基层真实情况缺乏深入了解,甚至出现偏颇,导致决策失误,直接影响工作全局。通过下基层,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了解我省科技工作现状,才能由点及面,全面掌握我省科技工作的亮点与不足,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心贴心,就是做到真心服务。应该说,“四风一顽症”在很多党员、干部身上都有着或多或少的表现,虽然程度和形式各有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淡忘了自身的公仆意识,没有始终牢记群众观点,淡化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通过心贴心,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能够从人民群众的智慧中汲取营养,为我省科技创新源源不断地提供智力支持。

(作者系吉林省科技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