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高校

四川大学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座谈会

2013年09月02日16: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根据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部署,8月13日上午,四川大学在文华活动中心201会议室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向成教授出席座谈会,校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来自文、理、工、医各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杨泉明书记首先介绍了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意义与部署要求。他指出,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重点是反对“四风”,通过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使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进行一次深入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教育,进一步改进领导干部作风、机关作风、教风、学风和医德医风。希望与会师生结合高校实际,就怎样进一步改变领导干部作风以及机关作风、教风、学风、医德医风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学工部部长郭勇介绍了学工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学工系统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重点围绕作风建设,努力做到“四个进一步”、“五个联系”、“四个听取”、“四个明确”、“五个结合”,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川大梦和中国梦作出不懈努力。研工部部长李栓久着重从研究生党支部如何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交流了思路和做法。

座谈会上,就我校如何更好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5位同学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与会学生代表认真查摆问题,就学风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干部走基层、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辅导员队伍建设、节约型校园建设、公共设施利用、实验课改革、学术诚信建设、创业就业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和切身感受,提出了宝贵建议。

杨泉明书记在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后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提出的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希望学校有关部门把同学们的意见认真整理,反馈给相关部门,予以高度重视,认真加以整改。杨泉明书记就如何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与会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三个自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在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是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必然要求。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共产党的传家宝、政治优势,“四风”的要害是损害了这种血肉联系。反对“四风”体现了我们党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面的坚定信念,体现了我们党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政治勇气,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第二,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推动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并取得明显成效。反对“四风”对于学校来说,最根本的着眼点在于围绕人才培养解决“四风”问题。怎么解决为师生服务的问题以及怎么推动教风、学风从而使整个校风进一步好转,广大学生最具有发言权,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第三,在校风、学风建设上,广大学生党员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广大同学特别是党员同学既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推动者,也是受教育者,通过这一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教育。希望党员同学在推动校风、学风建设中做好表率,刻苦学习、奋发有为,大力加强学术诚信建设,紧密联系非党同学,在学习和工作中起好示范作用。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