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孙春兰:查找问题要出汗 聚焦四风不走神

2013年08月30日11:17  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市委书记孙春兰深入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市规划建设交通系统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一把手”带头,继续广泛深入征求意见,聚焦“四风”不走神、不散光,查清找准突出问题,敢于揭丑亮短,为开好民主生活会预热升温。市领导尹德明、段春华参加。

座谈会上,市委规划建设交通工委、市建设交通委、市规划局、市国土房管局、市地矿局、华北地勘局、机械成套局、天房集团、城投集团、公积金管理中心、建设工程质量安监总队、公交集团、自来水集团、地铁集团、住宅集团、市政建设集团、房信集团、铁路建设投资控股公司、城市规划设计院、建筑设计院、测绘院汇报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市委督导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孙春兰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肯定了规划建设交通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初步成效,从全市层面指出了活动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学习教育不够扎实、听取意见不够广泛深入、查摆“四风”问题不够突出等不足。

孙春兰说,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四风”,深入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敢于动真碰硬,坚持标本兼治,以开展活动为契机,借势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不仅解决实际问题、更要解决思想问题,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规划建设交通系统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干部作风百姓感受最直接、体会最真切。要畅通与群众交流渠道,继续广泛深入听取群众意见,使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一把手”要敢于担当、从善如流,听真话、听实话,综合运用纪检、组织部门干部考察、民主测评、巡视工作情况,结合信访、审计等发现问题,以小见大、由表及里找出症结所在,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剖析根源,把班子和个人的主要问题找准查清。要精心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系统各单位要把开展活动与落实美丽天津建设的各项任务紧密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 马波 米哲)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