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武汉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实效

2013年08月26日13:42  来源:长江日报

昨从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一组数据: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110接处警工作实现“两升两降”——电话回访报警群众满意率同比上升5%,街面警务站快速出警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40余名,环比上升37%;110投诉量同比下降11%,因出警不及时而导致的群众重复报警量同比下降35%。

这是我市首批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各单位的一个缩影。各单位立足各自工作职能,丰富活动载体,突出实践特色,坚持开展活动与促进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扎实有效推进了活动深入开展。

时值暑期,市妇联深入一线走访慰问,动员社会力量为45名贫困大学生捐资助学16万元。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接地气、见实效,市妇联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系列为民服务活动,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看望慰问环卫女工和外来务工妇女,了解她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并送去“清凉爱心礼包”,还组织了《妈妈梦想秀》大型公益活动,整合社会资源为62位失独母亲圆梦。

市国土规划局把征求意见与现场服务相结合,广泛开展服务区域发展、服务重点企业、服务重大项目“三服务”活动,边查边改“四风”问题。局主要领导带队,调研走访各城区,当面征求意见,积极帮助各区推动二七沿江商务区、汉正街、武昌古城等重点区域规划建设工作。到重点城建单位送政策、送规划、送技术,并邀请大型企业座谈了解需求,协调帮助地铁集团等企业解决4号线2期越江隧道借用工地、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等30多个难题。

市公安局在全警部署开展“向市民汇报、听市民诉说、解市民困惑、请市民评判、给市民公正、保市民平安”活动,组织动员广大民警转作风、访市民,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今年全局绩效考评办法实行新改革,加大群众意见的

考评权重,各单位、各警种均要向市民群众和服务对象通报工作情况,请群众打分。截至目前,全市2215名社区民警已召开工作报告会1500场,约5.25万名居民群众参加了评议。(记者李晓萌通讯员李斌)  

分享到:
(责编:吴斌、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