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创新工会工作

高榕

2013年08月20日13:40  来源:工人日报

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与职工群众血肉相连的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发扬党坚持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服务能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使党的群众路线在工会工作中落到实处。

要切实强化学习。工会工作者是思想工作者,首先应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所以工会干部必须坚持参加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素质,以适应新形势下开展工会工作的需要。特别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使工会工作领域更加广阔、工作对象更加复杂、工作内容更加丰富、工作方式更加多样,这些都对工会干部的业务水平、知识结构、工作方法、应变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工会干部必须具备与所承担工作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具有善于研究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的能力。

要加强调查研究。工会干部要代表和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就必须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的工作作风。职工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就是工会工作的重点。只有正确把握职工群众的思想脉搏,及时反映职工群众的呼声和要求,才能取得职工群众的信任。工会干部要多深入基层,倾听员工群众的呼声,细心体察职工的情绪,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从而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要增强创新意识。创新是工会永葆生机和活力的源泉。工会工作只有适应时代发展进行理论创新,围绕激发活力进行体制创新,针对重点难点进行工作创新,努力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前进,才能使工会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在新形势和新任务面前,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增强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和创新工作方法。

要改进作风。作风建设是否朴实、深入、务实、民主、团结、廉洁,是衡量一个干部作风形象的标准。作为工会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必须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班组,深入到职工群众中,抓典型,抓重点,抓关键,使自己与职工群众心贴心,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务实工作,才能增强工会干部的地位,体现工会的作为。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