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罗保铭:想群众之盼 急群众之难 解群众之忧

2013年08月01日15:30  来源:海南日报

  7月31日,省委书记罗保铭来到联系点儋州市,深入到木棠镇铁匠村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图为罗保铭在村口与80多岁的老阿婆亲切交流。  记者 王凯 摄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罗保铭来到联系点儋州市,在时隔9个月后再次深入木棠镇铁匠村,欣喜地看到村容村貌更加整洁优美,手工艺品加工更红火,村民的收入更高了……罗保铭希望镇、村干部要引导大家加强特色产业培育,提高特色旅游商品的开发生产能力,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罗保铭此行是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按照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深入基层就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开门听民意、问民需、解民忧,以找准省委班子及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群众观点,转变工作作风。

  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铁匠村“两委”办公室举行,15名基层代表与罗保铭面对面交流。

  “大家有什么意见尽管提,多挑毛病。”罗保铭鼓励大家畅所欲言。

  铁匠村村委会主任李巨川第一个发言。他讲述了铁匠村的变化,并提出系列建议:建设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搭建信息化销售平台,加大对铁匠村的扶持力度等。

  “说得好。”罗保铭希望儋州市认真研究,有针对性地帮扶。

  来自儋州最偏远的教学点———兰洋镇番打小学的黎族教师王金花,对于山区教学的艰苦条件深有感触,“教师不肯来,来了呆不住”。她建议合理统筹规划农村学校的布局,提高山区教师待遇,激励更多优秀大学生到山区支教。

  “你说的问题带有普遍性。”罗保铭表示,边远山区的教师工作条件艰苦,应该予以倾斜照顾。他表示将尽快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调研,解决当前的困境。同时要求儋州先行一步,对全市山区小学进行摸底,尽快增加经费、出台综合扶持政策。

  “如果市里一个月之内没行动,你就给我写信。”罗保铭邀请王金花监督这项工作的落实。

  对环卫工人郑玉娟提出的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生活条件的建议,罗保铭表示要统筹解决,“当前能做到的就尽快做到,创造条件能解决的就尽量创造条件。”

  7位基层代表先后发言,罗保铭边听边记录,一一予以回应,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意见。

  下午,罗保铭又主持召开了与儋州市领导干部及企业代表的座谈,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针对儋州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条分析解剖并提出解决措施。

  罗保铭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破除“四风”的落脚点,就是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面对群众的困难绕着走就是最大的形式主义。转变作风就要体现在对群众的困难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拿出真感情、真行动解决问题,“只有将心比心,才能增强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才能与人民群众心贴心。”

  罗保铭表示,省委班子将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群众观点,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想群众之盼,急群众之难;以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设计政策,解群众之忧,切实让群众分享发展成果,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实际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认识不到自身的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罗保铭强调抓好实践教育活动首先要找准问题,他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向省委班子及个人提意见。“不怕尖锐、不怕刺耳”,罗保铭在座谈会上这样表示。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记者 黄晓华)

分享到:
(责编:吴思瑶、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