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胡泽君:着力解决四风问题 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2013年07月23日13:26  来源:检察日报

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培训班今天在京开班。高检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强调,高检院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把学习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大力加强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教育培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四风问题,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

胡泽君指出,开展专题学习培训,是高检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群众工作的重要途径、推进高检院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手段。高检院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

胡泽君要求,学习培训要紧密结合高检院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着力在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反腐倡廉、权益保障的新期待。二是着力在掌握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大力加强群众工作方法学习和培训,着力解决一些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不愿做、不敢做、不会做群众工作的问题,不断提高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能力。三是着力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执法公信力上下功夫。把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胡泽君强调,要坚持用好的作风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有效性。要集中精力、专心学习,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联系实际、积极思考,把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贯穿学习培训全过程。要学以致用、努力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高检院政治部主任李如林主持开班仪式。据悉,此次专题学习培训班分三期举办,主要采取专家讲座、分组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记者徐日丹)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