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新华日报评论员:前提是“查” 关键是“治”

2013年07月15日15:32  来源:新华日报

联系实际才能取得实效,解决问题才能达到目的。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央聚焦“四风”问题,省委提出“四查四治”,核心是发现并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四查四治”,是我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并结合江苏实际提出的“考题”—— 一查宗旨意识牢不牢,治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之病,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二查工作作风实不实,治急功近利、不负责任之病,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三查精神状态振不振,治慵懒满散、贪图享乐之病,大力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四查廉洁自律严不严,治挥霍奢靡、铺张浪费之病,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四查四治”,是一面正衣冠的镜子,旨在提高解决“四风”问题的针对性。

抓好“四查四治”,前提是“查”,关键是“治”。作风问题,事关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改进作风无止境,只有查得深刻、找得深入,才能治得准确、改出成效。

应当清醒地看到,“四风”问题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是横在干群之间的“无形之墙”。倘若不下决心纠正,不下气力祛除,不及时遏制和铲除,势必严重败坏党和政府形象,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危及“两个率先”大局。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反思一下,在践行群众路线、坚持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方面有没有发生偏差,我们的施政理念、从政行为有没有出现问题,来一次动真碰硬的大排查。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每个党员干部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重实干、不作秀,降虚火、不浮躁,敢作为、勇担当,来一次触及灵魂的大检修。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做到艰苦朴素、勤俭办事,做到清廉自守、克己奉公,来一次洗心革面的大扫除。

只有首先把自己摆进去,进行深刻自我剖析,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无私无畏的勇气对照、检查、改进、提高自己,才能深挖病根、对症下药、治本清源,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