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要实打实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 省总工会主席 王增力

2013年07月15日10:48  来源:河北日报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党风大害,群众痛绝。彻底克服“四风”,才能全面端正党风,赢得人民群众的坚决拥护和支持。

党员干部沾染“四风”,根在自身,那就是忘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摆正同群众的关系,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了问题。从根子上解决“四风”,关键还在于始终如一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这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坚持群众路线,不能只当口号喊、标签贴,必须在实践中具体化,贯彻到政策制定、工作推进的全过程。

要把实现群众利益作为最高追求。我们所有的工作,归根到底是要造福群众。因此,必须时刻检讨自身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是否放在群众身上,正视和根治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的“大病”,树立牢固的宗旨观念,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每谋划一件事、落实一件事都时刻想着群众。比如人大的立法、监督,直接关系到群众利益的发展方向和实现程度、实现效果,这就要求我们一定把实现群众利益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

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联系群众要有实实在在的内容,就是时刻关心群众、关注民意,接地气、知冷暖,把群众呼声作为工作的风向标,作为决策的重要导向。知民意,还要注意多听不同的话,甚至挖苦的话,这都是一种呼声。这些呼声是一面镜子,能照出我们工作的欠缺,也能找到破解问题的切入点、突破口。比如,群众对大气污染的质疑和意见,就要成为人大城建环资委进一步监督和推动做好大气污染综合防治的重点。我担任省总工会主席以来,也是从联系职工、听取普通职工意见中知道了自己要挑起什么样的担子、服务职工应该做哪些实事。

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我们最大的政绩。出成绩、有政绩,这是一名领导干部应有的作为;如果庸庸碌碌、一事无成,就是失职。而有没有政绩,最权威的评判者是群众。让群众有个好的评价并不难,只要真心诚意、脚踏实地做好事、办实事,群众就会满意,就会给我们党员干部一个好评价,说到底就会更加拥护党、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以,作为领导干部,最好的出政绩的途径就是把精力放到重点工作上、放到真抓实干上,不去片面地保荣誉、追求奖励。具体到工会工作,就要多办、办好给广大职工群众带来福祉的事情,抓大事、抓善事、抓要事、抓引领社会风尚有影响的事,维护好职工利益,让职工群众满意。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