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江苏淮安:探索防腐廉政建设新路径推出“三清”指数评价体系

2013年07月08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南京7月7日电 (记者姜洁)近日,江苏省淮安市委出台文件,建立并施行“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指数评价体系,对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市直部门和所辖县(区)廉政状况进行系统分析、量化评价并预警提醒,从机制上探索预防腐败、推进廉洁政治建设的新路径。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廉洁政治,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标,为此,淮安市成立课题组,将“三清”加以具体化、指标化、体系化。“三清”指数评价体系在指标设计上突出“廉洁”这一核心要素,设立一级指标14个,二级指标42个,并设动态廉情观测点84个。干部清正指数针对县处级领导干部,从廉洁度、公正度、诚信度、满意度等四个维度进行评价;政府清廉指数针对市直部门,从廉洁、法治、服务、透明、满意五个维度进行评价;政治清明指数针对所辖县(区),从党风政风清廉、依法民主决策、司法公平正义、权力阳光监督、社会和谐稳定等五个维度进行评价。三个体系自成一体又相互联系,干部清正指数纳入政府清廉指数评价,干部清正指数、政府清廉指数又融入政治清明指数评价,形成干部清正为基础、政府清廉为关键、政治清明为核心的系统评价体系。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