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央部委

中国气象局传达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2013年06月20日20:45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6月20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了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郑国光强调,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气象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郑国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紧迫性和重大意义,指明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式方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科学指南,对于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刘云山同志的讲话对在全党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具体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逐级传达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此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郑国光强调,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真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坚持领导带头,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以优良作风带动广大党员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取得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汛期气象服务等工作有序推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气象服务保障。

  会议决定,将召开局党组中心组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谋划部署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21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将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来源:中国气象报记者谈媛报道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