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2014年度民主生活會 白瑪赤林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玉珍

2015年01月31日15:19  來源:西藏日報

根據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和區黨委關於開好2014年度縣以上黨和國家機關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的通知精神、工作方案以及區黨委書記陳全國的具體要求,1月30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利用一天時間召開2014年度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嚴格黨內生活,嚴守黨的紀律,深化作風建設,抓好整改落實”為主題,深入查找剖析班子和個人存在的主要問題,以整風精神開展嚴肅認真的批評與自我批評。

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白瑪赤林主持並作總結講話。自治區紀委、區黨委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區黨委組織部、區直機關工委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對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常委會黨組緊扣民主生活會主題,採取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等方式,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的重要戰略思想和“努力實現西藏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全面穩定”的重要指示,學習貫徹俞正聲主席“依法治藏、長期建藏、爭取人心、夯實基礎”的重要原則,學習貫徹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和區黨委八屆五次、六次全委會精神,認真學習了中央和自治區規定書目等,進一步提高了思想認識。(下轉第二版)

(緊接第一版)同時,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通過召開座談會、個別訪談和發放征求意見函等形式,廣泛征求各部門及黨員、干部、群眾對常委會黨組及班子成員的意見和建議,黨組班子成員圍繞民主生活會主題和所征求到的意見,認真撰寫了對照檢查材料,抓住雙方溝通“提什麼”、班長把關“行不行”、大家評價“夠不夠”等問題,廣泛深入交心談心,溝通了思想、增進了團結、形成了共識,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下了堅實基礎。

會上,白瑪赤林首先代表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對自身存在的問題進行查擺和剖析,虛心聽取班子成員的批評意見。各黨組成員緊扣主題逐一作對照檢查,嚴肅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思想認識到位,查擺問題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確,既有紅紅臉、出出汗的緊張和嚴肅,又有加加油、鼓鼓勁的寬鬆與和諧,充分體現了識大體、顧大局的責任擔當,認識和把握問題的深刻到位,敢於揭短亮丑的無畏勇氣,誠懇幫助同志、維護黨組班子團結的高度覺悟,營造了團結共事、協力奮進的良好氛圍,達到了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增進團結、鼓舞干勁、推動工作的目的。

自治區紀委、區黨委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區黨委組織部、區直機關工委負責同志在進行點評時對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民主生活會給予充分肯定,認為這次民主生活會標准嚴、質量高、效果好,是一次求真務實、凝心聚力的生活會,體現了黨組成員的大局意識和良好的黨性修養。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對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准備工作扎實,對照檢查主題突出、內容詳實、認識到位,批評與自我批評嚴肅認真、深刻透徹、氣氛熱烈,整改措施務實、努力方向明確,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相互監督、共同進步的目的。

白瑪赤林在總結講話時指出,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擔負著確保自治區人大及其常委會貫徹落實中央和區黨委重大決策部署、依法行使職權的重大責任。要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加油站”,按照中央、區黨委的部署要求,更加從嚴務實地抓好人大黨建各項工作,切實把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貫徹到依法履職的全過程和人大工作的各方面,把全面從嚴治黨成果轉化為人大工作新實效,實現黨建工作與人大工作“兩促進、兩提高”,更好發揮地方國家權力機關在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的重要作用,為促進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新貢獻。

一要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和區黨委八屆六次全委會精神為根本點,進一步加強黨的自身建設。要把黨的建設各項要求融入人大立法、監督、決定、任免工作之中,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實﹔要不斷加強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重團結、帶隊伍、抓廉政,增強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法治道路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二要以促進中央和區黨委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為重點,進一步增強履職實效。常委會黨組要進一步加強領導,支持常委會依法行使職權,切實加強重點領域立法、努力提高立法質量,加大監督工作力度、增強監督工作實效,加強代表培訓、增強履職能力。

三要以貫徹落實中央和區黨委關於反分裂斗爭的重要指示為著力點,進一步履行維護穩定的政治責任。要充分認識反分裂斗爭的長期性、艱巨性、復雜性,始終做到立場十分堅定、旗幟十分鮮明、態度十分堅決、行動十分自覺,深入開展民族團結教育,提前謀劃好今年涉藏外事工作,為鞏固發展和諧穩定大好局面作出應有貢獻。

四要以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進一步改進領導作風和工作作風。要進一步強化為民宗旨意識,強化群眾觀點,深入開展強基惠民活動,搞好調查研究,以真抓促發展,以實干謀實效,以重點難點的突破帶動各項工作的落實。

白瑪赤林強調,這次民主生活會是一個新的開端,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在區黨委領導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依法行使職權、認真履行職責,切實把民主生活會的成效體現到整改存在問題、加強自身建設、推進人大工作上來,確保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開創新局面,為促進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發揮更大作用。(記者 玉珍)

分享到:
(責編:趙娟、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