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北京市委召開常委會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會 郭金龍講話

徐飛鵬 王皓

2015年01月31日13:28  來源:北京日報

昨天下午,市委召開常委會2014年度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會。市委書記郭金龍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通報情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德印,市政協主席吉林,市委副書記呂錫文出席。

王安順通報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情況、市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市委常委同志整改措施。他說,市委常委會高度重視這次民主生活會。會前,根據中央的部署和督導組的要求,認真做好各項准備工作。會上,市委常委會緊扣“嚴格黨內生活、嚴守黨的紀律、深化作風建設”這個主題,認真進行對照檢查,嚴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開出了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根據中央和市委關於民主生活會整改的要求,結合深化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市委常委會對查找出來的問題逐個進行研究,明確整改任務,依據領導班子對照檢查材料,有針對性地提出了班子整改方案,對每一項整改事項都確定了存在問題、工作目標、具體措施、責任領導、牽頭單位、配合單位及其負責人、完成時限,強調要重點抓好六個方面、20項整改任務。民主生活會后,市委常委同志針對查找出的問題和不足,圍繞更好地履行自身職責,主要從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政紀律,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反對“四風”,履職盡責、攻堅克難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整改措施,明確了整改事項、存在問題、具體措施、完成時限。

郭金龍強調,民主生活會的成效,最終要體現到問題的整改上。整改方案是我們的承諾,市委常委會和市委常委同志要堅持真改實改、以身作則,確保改出效果、改出變化,努力為全市各級領導班子和黨員干部做出表率。

一是做加強思想理論武裝的表率。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最現實最重要的任務,帶頭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掌握基本觀點、理論體系和精神實質,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切實解決好“總開關”問題,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帶頭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不斷提高領導全市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應有的貢獻。

二是做守紀律、講規矩的表率。牢記首都職責使命,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確保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黨的團結、遵循組織程序、服從組織決定,嚴格要求自己,切實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是做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的表率。切實增強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自覺從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大局看問題,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理念,切實做到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建黨相結合,以首善標准擔起主體責任,種好自己的“責任田”,層層傳導壓力、做出示范,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以零容忍的態度懲治腐敗,嚴肅查處違反紀律和規矩的行為。

四是做持續深入改進作風的表率。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市委實施意見,帶頭恪守“三嚴三實”,橫下一條心糾正“四風”,推動各項整改任務落到實處,不斷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建立健全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工作機制,緊盯“四風”的新形式、新動向,強化執紀監督和問責,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為官不為”等問題,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

五是做認真履職、敢於擔當的表率。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和運用辯証唯物主義世界觀、方法論,增強辯証思維、戰略思維能力,堅決克服畏難情緒和等待思想,帶頭調查研究,深化改革創新,在調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補齊生態環境建設和城市環境治理兩個短板、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推進城鄉結合部建設和中心城棚戶區改造、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等方面不斷取得新進展。

六是做民主團結的表率。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嚴格遵守黨內政治生活准則,模范執行民主集中制,大膽使用、經常使用、用夠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開展積極健康的思想斗爭和工作交流,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則性、戰斗性,進一步提高黨內政治生活質量和水平,帶頭營造全市良好的政治生態和工作氛圍。

現職市級領導干部﹔市委委員、候補委員,市紀委常委﹔各區縣委書記、區縣長﹔市直工作部門和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部分市級老同志﹔部分市“兩代表一委員”,基層普通黨員干部群眾代表出席會議。(記者 徐飛鵬 王皓)

分享到:
(責編:趙娟、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