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兩部委發黨政機關辦公用房標准 正部級官員禁超54平

2014年11月27日17:35  來源:中國僑網

據國家發改委網站消息,國家發展改革委、住房城鄉建設部近日印發《黨政機關辦公用房建設標准》的通知,規定正部長級別的官員辦公室使用面積不能超過54平方米,科級以下干部不能超過9平方米。

通知稱,黨政機關辦公用房建設應做到庄重、朴素、經濟、適用和資源節約,不得定位為城市標志性建筑。外立面不得搞豪華裝修,內裝修應簡潔朴素。同時還規定,黨政機關辦公用房的建設規模應根據使用單位的類別和各級別編制定員,按照本建設標准的規定確定建筑面積。嚴禁超規模、超標准、超投資建設黨政機關辦公用房。

通知指出,黨政機關辦公用房建設用地不得用於建造與辦公無關的居住或商用建筑等,不得佔用風景名勝資源。同時,辦公用房建設用地的綠地率不宜低於30%,並應滿足當地城鄉規劃和建設有關綠地的控制要求。綠化植被應採用本土植物,不得移栽大樹、古樹,以降低綠化成本。

此外,黨政機關辦公用房室內環境應符合公共建筑節能設計標准的規定。其中,辦公室冬季採暖設定溫度不應高於20℃,夏季制冷設定溫度不應低於26℃。

通知強調,黨政機關辦公用房建設必須符合土地利用和城鄉規劃要求,從嚴控制用地規模,嚴格土地審批,節約集約用地,嚴禁超標准佔地、低效利用土地,不得佔用耕地,新建項目不得配套建設大型廣場、公園等設施。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