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杜家毫在湖南石門縣月亮山社區指導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

賀佳

2014年08月30日12:19  來源:湖南日報

今天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全程參加並指導了石門縣二都鄉月亮山社區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暨民主評議黨員大會。杜家毫強調,每一個黨員都要爭當群眾致富的帶頭人、民生事業的熱心人和社會穩定的維護人,努力讓老百姓錢袋子更鼓、環境更優良、生活更幸福。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委派駐常德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督導組組長蔣作斌參加會議。

會前,杜家毫與社區黨支部成員集體談心,詳細了解了社區經濟社會發展、基礎設施建設、民生改善等工作情況和專題組織生活會的准備情況。隨后進行的組織生活會上,社區黨支部書記楊生海通報了支部班子對照檢查情況,支部班子和黨員們依次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應邀列席的村民代表也對支部班子和黨員提出了意見。大家敞開心扉,直面黨員管理、基層組織建設、環境保護、土地拆遷等社區存在的具體問題,並現場進行了黨員民主測評。

“在座的既有‘30后’的老黨員,也有‘00’后的年輕黨員。大家的發言,也從一個側面反映了我們黨在各個歷史時期走過的歷程。”杜家毫說,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夠從小到大、由弱到強,並立於不敗之地,最重要的是能夠始終堅持實事求是、密切聯系群眾、批評與自我批評。黨的十八大提出要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關鍵要靠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要始終堅持這“三大法寶”,以贏得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從省、市、縣一直到村,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目的就是把黨建設好,真正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堅持為民、務實、清廉,不能天天講大道理,不能老是想著自己發財,更不能發不義之財,要進一步發揚革命優良傳統,多為老百姓做實事,更好地動員廣大人民群眾勁往一處使、汗往一處流,為實現“中國夢”的偉大目標貢獻自己的力量。

杜家毫對黨的基層組織和廣大黨員更好地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提出三點希望。

一要爭當群眾致富的帶頭人。廣大黨員要想方設法拓寬群眾致富門路,積極引導和幫助外出務工流動黨員回鄉創業,做到先富幫后富,努力讓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得更快、各項社會保障落實得更好,生產生活環境保護得更優。

二要爭當民生事業的熱心人。廣大黨員是群眾的主心骨,在經營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時,要帶頭把鄰裡糾紛處理好,把困難群眾照顧好,把孤寡老人撫養好,真正把村、社區這個“大家庭”建設好。

三要爭當社會穩定的維護人。廣大黨員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堅決抵制各種不良社會風氣和違紀違法行為,努力把各種矛盾糾紛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確保社會安定團結,人民群眾安居樂業。

省政府秘書長戴道晉參加會議。

分享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